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男友力三十題】指尖 (三日清)



副標題:如何和比自己年長的戀人一起生活

 

大概就是個只是想灑糖的產物




=+=+=+=+=+=+=+=+=+=+






 

 

  「快進來吧。」三日月帶著一如往常溫和的微笑,迎接門外的人進屋。

 

  「那我就打擾了。」清光帶著行李,有些緊張的抓緊了手中的背包背帶。

 

  「何必那麼拘謹,你又不是第一次來了。」看出了清光的緊張,三日月輕笑出聲同時側過身讓清光更好進門。

 

  「那不一樣啊。」小聲的嘟囔著,清光止不住跳的飛快的心臟,帶著侷促的緊張和期待。

 

  畢竟從今天開始我就要住在這裡了,和比自己年長許多的戀人一起。

 

 

  他和三日月的相識是在書局裡,很平凡無奇就像偶像劇都已經用了無數次的劇本,人氣專欄作家到書局找資料書,而他則是去找學校要用的參考書因為過於專注找書兩個人這就這樣撞在了一起。

 

  突然被撞了一下清光腳下不穩,正好有一隻寬大手掌適時的抓住了他的手臂穩了他的身體,接著一道低沉溫潤的聲音從他耳邊傳來。

 

  「抱歉抱歉,找書架上的書看得太認真了沒注意到旁邊有人,你沒事吧?」

 

  「沒事,我自己也沒有注意到。」站穩了身體,清光回過頭先是撞進了一雙美麗的藍色眼瞳中,在那當中似乎有金色的光芒一閃而逝,讓人忍不住被吸引其中。

 

  對方是個比他要高了許多的男人,深藍色的短髮有些凌亂,身上穿著一套搭配的不是很恰當的外出服,讓總是喜歡將自己打扮好的清光下意識的在心底皺起眉,若不是剛剛先看到了那對漂亮的眼睛他大概不會再多去注意這個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男人吧。

 

  「你是在附近就讀的學生嗎?」似是看到了清光身上的高中制服,男子開口詢問。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問問你知道附近的超市在哪邊嗎?我最近才剛搬到這附近對這邊的生活圈還不熟,剛剛也是不小心迷路誤打誤撞走進這家書局的。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三日月宗近。」看到清光轉為有些戒備的眼神,男子抓了抓頭髮笑著說出自己的目的。

 

  感覺到三日月的善意,同時也的確沒有從對方身上感覺到惡意在兩人都結完帳後,清光好心的親自帶著對方到了最近的超市──因為他發現光是口述對方似乎無法理解該怎麼走。

 

  原本就只是這麼一次偶遇,但接下來的日子裡清光總是可以在放學後的時間裡在學校附近的街道上撿到那個喜歡自稱爺爺的三日月。

 

  三日月真的是最近才剛搬到這一個地區,所以為了能早點熟悉附近的街道跟店家他就會花時間出來走走逛逛,但是因為他天生就是個方向感極差的大路癡,就算是已經去過了好幾次的店家他還是會找不到路,或是在回去的路上迷路。

 

  清光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能第一時間捕捉到在路上遊蕩迷路的三日月,自從第一次看到三日月在路上看著地圖研究了好半天,最後終於決定好方向走了之後沒多久又一臉疑惑的出現在附近,讓清光忍不住過去拍了拍對方主動帶路之後,清光放學回家的時間裡多了一項待辦事項──看見在路上迷路的三日月就帶他回家。

 

  就這麼一來二去兩人逐漸熟稔了起來,清光知道了三日月是個專欄作家,主要在雜誌上連載文章然後集結出書,連載的內容以古文研究和詩詞為主,至於他總是自稱爺爺貌似也沒有錯,因為三日月在雜誌上使用的筆名就是爺爺。

 

  不過認識三日月之後最令他驚訝的還是對方大了他整整十歲的這件事情,雖然他平時的說話方式跟生活習慣的確就像個老人家一樣,但是那張俊美的臉龐看起來相當年輕,一點都不像已經可以被清光稱之為大叔的年紀了。

 

  是的,就在兩人熟識了之後對於三日月的裝扮早就看不下去的清光主動動手替三日月打理了身上的行頭,這才終於讓那張足以和當紅偶像媲美的美麗臉龐露出來見人,這絕對不是誇飾,因為就連清光自己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愣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在那之後出於私心清光雖然會替三日月打理裝扮,卻還是保持了部分的低調沒有讓三日月表現得太過顯眼,美其名是為了不引起騷動,但在他心底有著想偷偷的把這樣美好的三日月自己藏起來的念頭。

 

  他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呢?一切好像就是那麼的自然,放學後的時間他們常常在一起逛街、吃飯、採買、念書,三日月在生活上的自理能力真的是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但對於學習方面的知識卻意外地相當淵博。因為對於身為孤兒需要靠獎學金維生的清光來說,三日月成了他最好的家教,也因此他們相處的時間更多了。

 

  認識他愈多就愈是被他吸引,就在某一次的假日家教時喜歡兩個字就這麼從清光口中竄出。然後在清光滿臉通紅準備說些什麼掩蓋告白之前得到了我也喜歡你的回覆,還有一個蜻蜓點水般的吻和三日月看起來相當幸福的微笑。

 

 

 

  會搬到三日月家是迫於情勢所逼,清光所就讀的高中學校宿舍因為過於老舊打算打掉重蓋,因此原本住在學校宿舍的清光不得不搬到外面找地方住,但這樣勢必就得多出一份不小的支出,在和三日月商量了之後不意外的得到了可以搬過去和他同住的提議。

 

  三日月雖然是一個人住,但他所租的公寓是足夠讓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居住的套房,除了一個開放式相通的廚房和客廳之外還有兩間臥房跟一間書房,因此是有多一間客房可以提供給清光居住的。

 

  「這樣你就不用為了多出來的房租和生活費煩惱,也暫時不需要去找打工了。家裡的開銷和伙食費我出,房租的部分清光就幫我打理家裡偶爾幫我下下廚來抵就好了,你也知道爺爺我真的很不擅長這些家務呢。」邊說著三日月適時地露出了困擾的表情,讓清光無法反駁的答應了對方,因為他的確在周末過去三日月家中接受對方的家教時總是會先忍不住地替對方把雜亂的屋子打理過一遍。

 

 

 

  「三日月晚餐你有想要吃什麼嗎?我看看冰箱食材夠不夠。」敲響了書房的門,清光開口詢問正在書房裡忙碌寫稿子的三日月。

 

  搬到三日月家中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但是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和之前沒什麼不同。他早上依舊到學校念書,放學後和逛到學校附近的三日月一起回家,只是不用再回到擁擠狹窄的學生宿舍。逛街、採買、吃飯、念書,和剛認識三日月時幾乎一樣的相處模式,讓清光都忍不住懷疑那個下午的喜歡還有那個吻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他的幻想。

 

  三日月很照顧他,帶著成熟男人的溫柔強大總是可以恰到好處的包容他的任性和脾氣,也因此他才會被吸引。那他呢?他到底是哪一點吸引了三日月的注意呢?

 

  俊美的面容,人氣作家的收入憑三日月的條件他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而他只不過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小毛頭高中生罷了。他對自己說不定只是長輩對後輩的照顧,和一時心軟,想到這個可能清光從住進來之後就致力於把屋子打掃得一塵不染,還多花了時間去研究食譜增進自己的手藝。雖然在家裡他偶爾也會對三日月頤指氣使,但其實在他的心底是不自信的,他無法確定三日月對他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這讓他感到不安。

 

  過了好一陣子裡面都沒傳出聲音,就在清光考慮是否要再敲一次門之前三日月打開房門走了出來。

 

  「今天就不用煮晚餐了,我們出去吃吧。」三日月牽起清光的手將他帶離書房走向客廳。

 

  「欸,怎麼突然想要出去外面吃。」被牽著走的清光在三日月身後發問。

 

  「因為我今天好不容易完稿了,接下來可以休息好一段日子了。而且──清光也搬到這裡來一個月了吧。這段時間辛苦你了,抱歉在你搬來之後我正好有連載要集結出版所以這個月比較忙沒什麼顧到你,但是多虧了你幫我打理家裡還為我準備三餐。」三日月將清光帶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卻依然牽著清光的手沒放開。

 

  「這、這沒什麼,那些都是當初就講好的事情不是嗎。」被三日月這樣直白的直視感謝讓清光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不止是這樣,我真的很高興清光願意搬來和我一起住,讓我感覺到每天都能被清光照顧著真的很幸福。」三日月拉過了清光的另一隻手,將他的雙手包覆在自己的手掌中,低下頭虔誠的在那指尖上落下一吻。那是為他打掃家裡、整理衣物願意為了他付出的雙手。

 

  「所以你可以再多向我撒嬌、多依賴我一點,不然我都快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了。你願意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繼續照顧我嗎?」抬起頭三日月深深地望進了清光帶著驚訝的眼底。

 

  「你這是在求婚嗎?」明明害羞得連耳朵都染上了紅暈,清光還是硬是繃著臉微微抬起下巴帶著一貫驕傲的語氣詢問三日月。

 

  「你希望我求婚嗎?」看著年少的戀人害羞可愛的樣子,三日月眨了眨眼笑得更是燦爛。

 

  「我就勉為其難的考慮看看。」無法再直視三日月笑容的清光轉過頭移開了視線。

 

  「那我會等待你的答覆的。」拉過清光的手,三日月傾過身吻住了那雙因緊張而抿著的唇。

 

 

 

 

 

 

 

===============

寫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了(滾走

老夫老妻模式的三日清

深深覺得用這種以退為進追人的三日月太過狡猾了(還不是你寫的

好想要一個這麼會照顧人男友力又高的清光喔

 

 

總是晚上才有辦法集中精神寫文的我,回過神來就這個時間了

大家晚安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