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刀劍】戰場(石清)

文前注意


延續刀音設定有

刀音3部分捏他(??????

因為我的日文程度不高,所以完全是憑印象理解

有發現錯誤的地方指正感謝


三条清光前提下的石清


以上防雷都可接受下面請




=========================




  刀劍相擊所發出的鏗鏘聲不絕於耳、眼前飛濺的鮮紅色、潑灑到身上的溫熱液體、鼻尖充斥著令人作嘔的鐵銹味,死亡如影隨形,這就是真正的戰場嗎?


  原來取走人的性命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手起刀落,代表的是一條或數條生命的逝去。


  當手上握著的刀切除的不再是人們的病痛而是鮮活的生命時,他終於成為了名符其實的武器。



  「唔......」


  原本沉浸在回憶裡的石切丸因腿上的人小幅度的移動和呢喃聲而自那紅色的戰場上回過神來。


  這是個在本丸風和日麗的午後,石切丸坐在自己的房間內手中拿著前段時間開始整理的筆記。


  「看來剛剛回想的太認真了。」輕輕地搖了搖頭,石切丸將手上的筆記本和筆暫時放下,這才低下頭看向枕著自己大腿午睡的年輕打刀。


  熟睡中的清光剛剛微微翻了個身,從原本正面朝上的姿勢轉成了臉側向石切丸的方向,被束起的長髮垂在身後,石切丸伸手梳理那一束柔軟的黑髮,最後將其纏繞在手指間把玩。


  清光就是在那樣的戰場上走過來的嗎?我之前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孩子曾經也是在那樣殘酷的戰場上戰鬥著,甚至在主人的手中結束了自己身為刀的使命,跟我完全不一樣的過往。


  『但是你是刀、是武器,是會讓人悲傷的存在,所以你才會討厭戰爭的,因為再也沒有像戰爭一樣,能如此創造悲傷的東西了。』


  「或許真的就像你說的那樣,我的確也是有著很大的矛盾的。」你也曾經經歷過那名為悲傷的情感嗎?他拉起那束黑髮低下頭親吻,但在他沒來得及抬起頭之前就被一雙手臂攬住了頸項。


  抬眼,他對上了一雙明亮帶著明顯擔憂情緒的紅眼睛。


  「有什麼想說的就說出來,你不說我是不會知道的。」清光微皺著眉頭看著石切丸。這一次遠征回來,那一隊刀劍都變得有些不同,主人說那是因為他們所經歷的事情使他們有所成長了。但他擔心的是在剛回到本丸之後幾天內都異常沉默的石切丸,雖然後來他表現得又和平常一樣,但清光就是感覺到石切丸不一樣了,他到底在這次的遠征中經歷了什麼事情呢?


  「嗯,抱歉。我只是想先自己整理好記錄下來,沒想到讓你擔心了。」看到清光擔心的眼神石切丸只覺得胸口一暖,那些壓抑酸澀的情緒似乎淡化了一點離他遠去。於是他露出了平常的笑容,安撫因為擔心而特地跑來陪伴自己的打刀。


  面對石切丸乾脆的道歉清光反而沒了脾氣。


  「真是的。」放開手清光坐起身抓了抓頭髮,接著反手拉過石切丸讓他躺到自己腿上。


  「清、清光?」沒料到清光會有這樣的舉動石切丸促不妨及的順勢倒了下去,趴在了清光的腿上。


  「好了,那你有想說的就說,沒有的話就等到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清光拍了拍石切丸的頭,用著故作輕鬆的語氣說話。


  「哈哈哈,清光你其實比我還要成熟許多,我在這方面真的不如你。」面對清光的關心石切丸只覺得那股暖意蔓延到全身,讓他的心情輕鬆了許多。


  「嗯?」


  「身為武器這件事情,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有所認知了,但當實際面對的時候我才知道我的覺悟根本不夠。」石切丸看著自己的手閉上眼,戰場上經歷的畫面再次的浮現在眼前,以及自己的迷惘動搖。


  「我們是刀、是武器,本就該在戰場上殺敵奪取性命。這是我以前的想法,因為我是實戰刀生來就是為了存在於戰場上戰鬥,我在沖田的手中為他殺敵和他一起戰鬥,那是我身為刀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是有了身體有了自己意識的刀劍男士,可以憑自己的意識行動。但就像你說的,有了意識之後我們開始有了感情,接著產生矛盾。但是戰鬥也不完全是壞事啊,就像現在的我們不就是為了守護歷史而戰鬥嗎?所以該怎麼說呢?嗯……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戰鬥方式,也會為了不同的理由戰鬥。最重要的是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戰。」


  「我在被折斷在戰場上的時候也想過為什麼是我?我也想陪伴沖田君一起戰鬥到最後,但同時又會想著還好斷在那裡的是我,我有好好的守護他們。」清光斂下的眼瞳中泛著水光,但並不悲傷反倒帶著釋然的情緒。


  「清光......你果然相當的強大呢。」


  「你在說什麼啊,我只是、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而已,哪有什麼強不強大的。」被石切丸發自內心的稱讚與佩服讓清光羞紅了臉。


  「我大概知到三日月和大家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你了。」直率的眼神、堅定的內心、一往無前的勇氣,這些都是在我們身上漸漸被消磨掉的,所以加州清光對他們來說才會如此耀眼。


  是的,他會迷惘會懷疑這都是因為他身為刀劍男士,有了自己的意識有了情感,進而有了矛盾,所以會悲傷會難過,但作為取人性命之物這就是他身為武器的宿命。他是刀劍男士,使命就是跟著主人守護歷史。但他並不是孤單的,在他的身邊還有其他夥伴在。


  人類的生命很脆弱,活著的時間相對於他們來說非常短暫,這次的任務讓他學習到了珍惜,有型的事物終將會消逝,記憶會隨著時間淡化被遺忘,所以他才想要把事情記錄下來同時警惕自己,不要遺忘。


  然後珍惜身邊的所有。


  戰爭並不是你不想面對不想參與就不會出現的,身為武器的我們只能用戰鬥來證明我們所選擇的道路是沒有錯的,但也正因為我們是武器是刀劍男士,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手守護想要保護的事物。


  「為、為什麼要特別提到三日月啊?」清光像隻突然被踩到尾巴炸毛的貓一般微紅著臉向石切丸抗議。


  「哈哈哈,好好不提三日月,清光今天的時間是我的。對吧,我的隊長?」見清光的反應石切丸笑出聲來,厚實的手掌撫上了清光的臉頰。


  「隨、隨便你。」看著石切丸帶著溫暖笑意的雙眼清光小聲的回答,最後的語句被封存於靠近的雙唇之中。








=========================

啊──我終於發上來了QAQ

原本是個邊看刀音3直播邊心疼石切丸邊在腦中腦補讓清光來安慰PAPA

但是拖太久了沒有一口氣寫完結果就是寫到自己都快忘了當初到底想要寫什麼了

內容有延續了刀音1石切丸和清光的爭執和矛盾

沒想到到了第三幕居然就讓石切丸去親身體會戰場的殘酷

覺得虐,於是特別心疼想讓清光來安慰一下

總覺得沒有把石切丸和清光討論的話題表達得很好

之後有機會再來寫寫看好了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