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刀劍】帶刺的薔薇(三日清)2

  「這還真是稀客,你居然會出現在這裡。」小狐丸雖然嘴上這麼說著,手上還是熱情的倒了一杯酒放到三日月的面前。

 

  「說什麼呢,來拜訪好兄弟一點也不奇怪吧。」接過酒杯,三日月搖了搖杯子這才和小狐丸相碰了一下酒杯當作回應。

 

  此時的他們坐在一間裝潢布置得相當舒適的休息室,說是休息室更像是招待客人用的小廳,裡頭沙發矮桌電視齊全,一旁還有著小吧台和冰箱,看得出來房間的主人是個相當會享受生活的人。

 

  「現在不應該是你的忙碌期嗎?石切丸那傢伙肯讓你出來放風?」抿了一口酒杯裡的琥珀色液體,紅色的眼有些戲謔的看向面前多年的好兄弟。

 

  「我這不是中間出來透透氣,好讓我之後的工作可以更有效率嗎,哈哈哈。」巧妙的迴避不正面回答小狐丸的問題,三日月也跟著喝了一口酒。

 

  「哼,說吧你特地上來找我是什麼事?居然還是從店裡喝完才上來的。」聽出了三日月話裡有話,小狐丸往身後的沙發一躺看著面前坐姿端正不開口就能成為一幅畫的人。

 

  原來開這間月色的老闆正是小狐丸,在酒吧的樓上設置了店長個人的辦公室,不過開這間酒吧本來就只是因為興趣的小狐丸自然不會準備什麼嚴謹死板的辦公室,因此所謂的店長辦公室相當於他拿來招待熟識的好友或是自己休息用的小廳。

 

  「唉,果然瞞不過你。不是我要說,你們最近酒吧的會員審查是不是變鬆了,感覺混了不少人進來,我剛剛在下面才看完了一場好戲上來。」輕輕的笑了聲三日月把玩著手中已經空了一半的酒杯看向小狐丸,冰塊撞擊玻璃杯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讓你見笑了,偶爾總是會漏幾個不符合標準的小老鼠,處裡掉就好了。不過,你說這話的口氣和我們新來的小朋友還真像。」沒想到三日月開口居然是跟他抱怨這件事情,讓原本聚精會神的小狐丸嘆了一口氣,原本這種事情在酒吧這種環境多多少少都會發生,只不過自從那個小朋友來了之後似乎變多了,那個罪魁禍首最近也曾向自己抱怨過。

 

  「你們那個新來的小朋友……」聽到小狐丸主動提起,三日月也就順著接話。

 

  「啊,你剛剛既然在店裡應該有看到他,是個很有趣的孩子對吧。」一提起清光小狐丸臉上露出了笑容。雖然個性上有點小任性但是做事認真很有自己的風格和原則,也因此帶動了店裡的氣氛,大部分的客人似乎都很喜歡他,最近人氣很高,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他自己。

 

  「的確是個特別的孩子。」回想起剛剛在店裡看到的紅色薔薇一般,鮮艷充滿活力又帶刺的少年三日月不禁也跟著勾起微笑。

 

  「真難得,居然會從你口中聽到特別這個詞。」三日月提起清光的表情和語氣引起了小狐丸的注意。

 

  「是這樣嗎?」

 

  「是啊,你可是三日月。在商場上像把武士刀一樣鋒利殺敵,讓你的對手們聞風喪膽,私底下對什麼卻都沒有什麼特別愛好,像個老人家一樣清心寡慾,讓那些想要奉承你抓你小辮子的人想破頭也不知道該如何應付。」有些誇張的擺了擺手小狐丸逮著機會調侃了一下好友。

 

  「那有你說的那麼誇張,只是剛好我的愛好跟他們觀念中的不一樣罷了,能夠在忙碌之餘喝茶再配上點好吃的茶點不是很幸福嗎。話題扯遠了,今天我看到的那個孩子……」

 

  「不行──雖然很難得看到你對一個外人感興趣,不過其他人都好只有那個孩子,我不會告訴你關於他的事情。」見三日月還是將話題拉回到清光身上,小狐丸直接挑明。

 

  「喔,看來這當中似乎有些內幕啊。」聽見小狐丸這麼說,反倒更是挑起三日月的好奇了。

 

  「也不算什麼內幕,簡單來說那孩子是友人寄放在我這裡的,所以我有保管責任。你都這個年紀了想找人玩我當然不反對,反正你的確也該找個對象了,不過如果是那孩子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碰的好。」優雅的疊起雙腳,紅玉一般的眼微微瞇起銳利的看向面前的人。

 

  「哈哈哈看來小狐丸你很喜歡那孩子呢,我也很難得看到你這麼一付護崽的樣子。」並沒有被小狐丸的氣勢嚇到,三日月笑著也露出了一付驚訝的表情。

 

  「哈哈,誰叫那孩子真的很討人喜歡呢。不過我前面說的話是真的,給你的忠告也是真的。」長年來的默契讓兩人相視一笑,剛剛劍拔弩張的氣氛宛若錯覺一般。

 

  「那孩子應該成年了吧?」

 

  「那當然,雖然是我自己開的酒吧,不過該守的規矩還是有的。」

 

  「既然如此,那孩子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吧。」將杯中剩下的酒一飲而盡三日月將酒杯放回桌上。

 

  「好吧,我知道了如果你想認識那個孩子我不會阻止你,但相對的我也不會提供給你幫助,如果你做得太過火的話我可是會插手的。」輕嘆了一口氣小狐丸知道自己看起來是無法打消三日月的念頭了,雖然說實話他心底還是對這樣的發展有一點興趣的,感覺很有趣呢。

 

  「放心吧,我可不是什麼壞人。」

 

  「一般壞人也都不會說自己是壞人的。」

 

  「是嗎?反正我就是個爺爺不是嗎。既然你打算袖手旁觀,那麼身為好友至少好心點告訴我他的名字吧。」

 

  「真是,說不過你。他的名字是──加州清光。」

 

 

=============================

不一樣的PARO設定就會跟著設定背景微調角色個性

精明人的對話好難想喔

雖然這篇是主三日清,但是寫著寫的還是忍不住想偷渡一點小狐清進去

所以要繼續追這篇文的人請注意,之後可能隨時會被我塞小狐清進去
如果章節裡面有的話我還是會標一下TAG啦


评论(13)
热度(68)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