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百粉點文【刀劍】矛盾〈下〉(石清)

§ 拖了很久終於補上的下篇


§ 因為時間隔太久了來放上前篇的連結 

百粉點文【刀劍】矛盾〈上〉(石清)






====================================





  「唔,好溫暖。」睡夢中的清光翻了個身蹭了蹭身下柔軟的枕頭和被子。


  等等──清光猛地張開眼坐起身。


  他是在手入室沒有錯,身上的傷口被人清理包紮好了,身上也被換上了乾淨的睡衣。


  「這......是誰?難道是主人回來了嗎!」掀開被子清光立刻跳了起來奔出手入室,直直地朝審神者的房間跑去。


  但當他跑到審神者房間門口時他立刻停下了動作,開始在房門口整理起自己的衣服和頭髮,又拍了拍自己的臉讓自己的表情恢復成平時的笑臉,這才站直了身體敲了敲房門。


  「主人,在嗎?」然而裡面並未傳來任何回應。


  「主人?」清光又不死心地敲響了房門,裡面仍舊沒有任何聲響,他這才小心翼翼地推開了房門。


  房間內並未開燈,清光走了進去,裡面所有的物品都還維持著他出陣前的模樣絲毫未變,也就是說審神者並未回來過。


  這樣的事實令清光失落的癱坐在地。


  「果然還沒回來嗎。」他雙手摀著臉扯出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不行,不能哭喪著臉。要笑著,不然就不可愛了。不可愛的話就不會被喜愛,不被愛的話就會被拋棄的吧?


  想到這清光胡亂地用手擦去臉上的淚水。


  主人還沒回來,所以幫我手入治療的是石切丸嗎?為什麼?他不是不打算理我了嗎?是因為同情,還是基於對同伴的照顧?


  不管是哪個原因清光都由衷的感謝那把溫柔的大太刀,至少他讓自己知道還是有人在乎他的。


  「清光?」就在清光還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時,石切丸的聲音突然從門口傳來。


  清光連忙抬起頭朝門口看去,便看到石切丸站在門口正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他這才想起自己臉上還滿是淚痕,現在看起來一定是一臉狼狽的樣子,自尊心極高的他並不想讓其他人看見這樣的自己,尤其是石切丸。


  石切丸一早起來就打算先去看受傷較重的清光的狀況,誰知道到了手入室卻沒看到本該待在裡頭休息的人,只有一床被掀開的被子,於是他順著清光會去的地方尋來,果然就看見主上房間的門是被打開的。


  只是沒想到他一進門就看見本丸的初始刀少年滿臉淚痕的坐在房內,在聽見他的聲音之後僵了一下,接著胡亂地用試圖用手背擦去臉上的淚水,沒想到卻讓自己看起來更狼狽了。


  見狀他輕嘆了一口氣,但清光似乎誤會了他的意思,在聽到他的聲音之後反倒將自己縮了起來像是不想讓他看見自己一樣,於是他快步走了過去在清光的身旁蹲了下來。


  隨著大太刀的接近沒有清光預想中的責罵,反倒是一隻寬大的手掌輕輕的落到了自己頭上。


  「清光,身體還有哪邊不舒服嗎?」御神刀溫柔的嗓音安撫了清光不安的情緒。


  「石切丸......」被這樣溫柔對待的清光抬起頭,紅色的眼睛直視著石切丸帶著安撫意味的微笑,斗大的淚珠就這麼滑落了下來再被溫柔的擦去。


  「我在,有什麼不舒服或難過的地方就說出來吧,我會聽你說的。」這是在人前總是攬下一切事情,努力做個可靠的初始刀的清光第一次在自己面前這麼直接的落淚,石切丸見到這樣的清光只覺得胸口一陣酸澀好不心疼,但他又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自己的關心,還抓不準清光和自己之間的距離的他只能用最一般的方式關懷對方。


  「主人他,還沒回來。」清光的手握上了石切丸的手腕,像是抓住了依靠一般這才緩緩的朝他開口。


  「嗯,我知道。」


  「你說,他是不是不會回來了?我是不是被討厭,不被需要了?」清光仰著頭,無措的像個孩子一般向著石切丸求救。


  「不會的,主上有說過他只是最近比較忙會晚一點回來,不會不回來的。」見清光並不排斥自己的靠近及安撫,石切丸伸出另一隻手將身前徬徨的少年擁入懷中。


  「真的嗎?」靠在石切丸胸前,被環抱住的清光這才稍稍的穩定了情緒。


  「真的。而且清光你這麼認真又努力,主上不會討厭你的,他最愛的不就是你了嗎?他可是常常把你是他最可愛、最可靠的初始刀掛在嘴邊。所以,不要再勉強自己了。你要讓自己完好的,用最可愛的樣子迎接主人回來不是嗎?多愛惜自己一點吧,不要再在戰場上亂來了。」石切丸摸著清光的頭,邊緩緩地說出了自己想要傳達的想法。


  多愛自己一點?但是比起愛自己他更渴望被愛,他要的是被需要、被使用為此就算是折斷在戰場上也無所謂。


  「但是我們是刀劍是武器,本就該在戰場上被使用殺敵,即使因此而折斷在戰場上那也是我們的宿命。」聽完石切丸的話,清光沉默了好一會才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原來你一直都是這麼想麼嗎?」聽見清光說的話令石切丸有些驚訝。所以才會像那樣不要命的出陣、殺敵,就算將自己弄得渾身是傷也不在意。因為比起死亡,加州清光更害怕的是不被需要。


  注意到石切丸語氣中的不認同,清光抬起頭朝對方訴說自己的想法。


  「但是那並不是不幸的,正好相反。就是因為被大量地使用了,被倚重了才會在戰鬥中磨損耗盡,那是被重用被愛著的證明。這些我都知道,明明知道......卻......為什麼還是會如此的難過呢?」清光抓住了石切丸胸前的衣服,將自己的頭靠了過去。過去的回憶紛紛竄了出來,一幕一幕那麼鮮明而真實的存在。


  「我不甘心啊!我也不想就這麼在戰場上、在那個人手裡被折斷啊!我也想再陪他久一點,和安定一起在那個人身邊,不想要就這樣結束啊!」他發洩似的大喊著,喊完了之後大口喘息著的清光在稍微平復了氣息之後,這才再次抬起頭用著那雙清澈的雙眼直視著石切丸。


  「然而在折斷的那一瞬間,我心裡想的卻是太好了,被折斷的是我,總司他還活著,那個人的生命還在。你說,我是不是很矛盾?」清光哭著笑了。


  「不。」石切丸雙手貼上清光的臉頰,用拇指擦去他落下來的淚水,將自己的頭靠了過去在清光驚訝的眼神中輕輕地吻上了他此時蒼白的令人心疼的唇,然後再次將人拉進自己懷中,只是這次收在清光背上的力道比起剛剛要大上了許多。


  「你是個溫柔的孩子。但是不要忘了你不是自己一個人,你還有我,有本丸裡的大家。請替想愛惜你的我們著想,不要再勉強自己。特別是,我不想再看到你受傷了。每次在本丸裡看著你總是身上帶著傷回來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石切丸緊抱著清光,將臉埋在他柔軟的黑髮中。


  「胸口漫延著酸澀和些許的疼痛,一開始我並不懂那是代表什麼意思。但是回想起以前那些前來祈禱祈求治療的人們的話語,我知道了我是在乎你的,就和那些前來替所愛人祈求的人類一樣,我也希望所有一切的病痛難過都能離你遠去。」


  「等等,你在說什麼?」被石切丸突如其來的話給弄得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清光開口打斷了對方,並努力消化石切丸話中的意思。


  「我說,我喜歡你。」石切丸直視著清光的雙眼,表情相當的認真。


  「你!」得到意外的回答,清光先是瞪著石切丸愣了好一陣子,反應過來之後他雙頰染上了好看的紅暈。


  「你不用回覆我沒有關係,我知道你似乎並不是很喜歡和我待在一起。但是我還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想法,希望你能看在我想珍惜你的份上多愛惜自己一點。」邊說著他露出了體貼的溫柔微笑,放開了抱住清光的手。


  「等等!」感覺到石切丸打算離開自己的身邊,清光連忙抓住了對方的袖子讓對方停止動作。


  「嗯?」石切丸依言停下了動作。


  「為什麼會說我不喜歡和你待在一起?」我剛剛沒有聽錯吧,石切丸喜歡自己?不是玩笑?


  突如其來的告白令清光腦中一團亂,什麼都沒辦法思考,只覺得自己自雙頰開始快要燒起來似的發燙漫延到腦袋。


  「因為清光你和在我相處的時候總是會保留一段距離不是嗎?我原本以為你是討厭我讓我有點難過,不過今天看來是因為我們之間的有些想法不同你才會想要和我保持距離吧。」比起清光的慌亂,石切丸反倒表現得相當冷靜。


  「不是的,會保持距離是因為石切丸你不會喜歡我靠近吧。」清光眨著眼,就連耳朵都染上了紅暈,他偏著頭不敢直視石切丸的臉。


  「咦?」得到了意外的回答,石切丸終於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因為,你看你是三条家出身,又被供奉在寺廟當中。像我這樣的河川之子,又是在戰場上染滿血腥的武器......所以我......」


  「所以你就不敢靠我太近嗎?真是......」面前的打刀少年抓著自己的衣袖,低著頭露出來的後頸耳背都因為羞澀而染上了令人心動的粉色,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讓石切丸覺得自己原本酸澀的左胸瞬間某種暖意給取代充滿了。


  「我......」抬起頭想解釋些什麼的清光,才一開口就被人給抱了個滿懷。那是個緊實、溫暖又充滿安全感的擁抱。


  「那麼你願意答應我的追求嗎,清光?」雖然看起來清光似乎對自己並不是沒有感覺的,不過在對方親口承認之前似乎還是不能那麼快確認彼此的關係呢。


  不知是有意無意,石切丸說話時嘴唇若有似無的擦過清光的耳朵,讓他覺得自己耳朵的溫度更高了。


  「那就要看你的表現了。」伸手推開了石切丸的胸膛拉開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清光這才覺得自己終於能喘一口氣了。


  嗚,習慣性的就回嘴了。被對方搶先告白,還錯失了自己回覆告白的機會,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清光看著石切丸溫和的微笑,表面努力維持鎮定,但心裡卻忍不住哀嚎。


  「那麼,我們先回手入室吧。你身上的傷還沒全好吧,在主人回來前我們先來好好討論本丸的管理跟工作安排吧。」說著,大太刀動作很自然地就將清光直接抱起往手入室走回去。


  「欸,等等,先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走。你有聽到嗎?石切丸──石切丸!」突然被抱起來的清光只來得及抱住石切丸頸項穩住自己的身體,而他那一點微不足道的抗議似乎並沒有被大太刀給予理會。


  「不行,這可是我關心你的表現,你就接受吧。」看著帶著溫柔的微笑一本正經地這麼說的石切丸,清光發現自己一時之間說不出拒絕的話語。






================================

於是清光開始了夫管嚴(?)的生活


不知道隔了多久我終於把後面生出來了啊,雖然都快忘了當初想寫的內容了(快反省

還好還有留當初小段子的手稿,讓我多少可以回想起一些

原本想要在矛盾的地方多著墨一點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拐到告白去了啊!!!!!

我果然沒辦法寫太正經的東西嗎OTZ只會撒糖的我

希望這樣的轉折不會太生硬(抹臉

覺得石切PAPA雖然很溫柔,但其實骨子裡還是有自己的原則和強硬的部分

所以如果是我家石清的話,大概是表面上看起來是石切很寵清光,但實際上他會管的很多

護短的部分大概會是三条家之最吧


被真劍發完糖之後我原本打算寫三日清來著的,但是翻了翻之前的文檔不知道為什麼就點開了這篇來寫啊

只好希望接下來下一篇可以更新三日清或是被清了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