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刀劍】蠶食你的溫柔 1 (三条ALL清光)

  加州清光,做為本丸的初始刀深受審神者的喜愛跟信賴,總是擔任第一隊隊長跟近侍的位置負責幫審神者帶領後續新進來的刀劍男士們。

  一直到某天審神者的一道命令下來。

  「欸!三日月宗近,您是說那把天下五件之中被稱為最美的國寶三日月嗎?」

  「是啊,而且還有同一刀派的小狐丸也一起到這個本丸來了,由於他們兩個都是新人就交給你照顧了。」

  「什麼!連小狐丸也一起嗎?」聽見主人以輕鬆的語氣說出來的內容確是讓清光大大吃驚。

  「嗯,一次來了兩把稀有刀運氣真好呢。所以說,他們就交給你了,剛到現世第一次擁有人身我想他們應該也有很多不習慣跟需要學習適應的地方吧。」

  「為什麼都是我?」聽到主人的命令清光微微不滿的皺起眉頭抱怨。要一次照顧兩個新人啊,而且還都是稀有太刀。

  「因為清光你很可靠啊,如果是你的話我想任何事情交待給你的事情我都可以很放心,畢竟你可是我最優秀的近侍呢。」

  「可靠、最優秀的......我知道了,真是沒辦法啊,誰叫我是您最優秀的近侍呢,就包在我身上吧!」聽見主人的稱讚清光低下頭偷偷的笑了,紅色的眼瞳中閃爍著開心的光芒,接著抬起頭信心滿滿的接下了這個命令。

 

§ § §

 

  「話是這麼說啦,但是對方可是那個天下五劍之一的三日月啊,我該怎麼面對他呢?不知道會不會很難相處,還有傳說中有稻荷神相助所打造出來的小狐丸。可是我都答應主人了......不做不行。」在本丸的走廊上清光蹲在柱子旁雙手抱著頭喃喃自語。

  「哈哈哈,這不是清光嗎,蹲得這麼小我差一點就沒看到你了。」

  「哇啊,是岩融啊嚇了我一跳。」被岩融的大嗓門嚇得跌坐在地上的清光雙手撐在身後,仰頭看向站在他上方的高大薙刀。

  「抱歉,我剛剛經過有聽到你的聲音卻沒看到人,找了一下就看到你蹲在那裏,怎麼了嗎?」爽朗的笑了笑,岩融蹲下身關心看起來似乎精神不太好的少年。

  「也沒什麼事啦。對了,今劍呢?他平時不是都和你在一起的嗎,今天怎麼沒看到他?」緋紅的眼瞳轉了轉已經坐起身的清光微微搖了搖頭露出平時的笑容,隨後發現那個總是跟在岩融身邊的小身影今天似乎並不在。

  「你說今劍嗎?他聽說三日月來到本丸了,剛剛就興沖沖的跑去找人了,我正要跟著過去呢哈哈哈。」

  「三日月宗近是嗎。」一提起關鍵字原本恢復精神的清光瞬間又萎靡了下去,讓岩融看得一臉疑惑。

  「原來是這樣,主人要你去照顧三日月和小狐丸啊。放心吧,雖然我也還沒見過他們兩個,不過我想既然同樣都是三条家的刀應該是不會太難相處才是。再說,這不是還有我和今劍在嗎哈哈哈。」

  「說的也是,我們走吧!」受到岩融的鼓勵,清光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站起身來。

  「嗯,讓我們去看看傳說中的天下五劍吧,不知能不能給我帶來樂趣呢哈哈哈。」說完他率先走了出去。

  「什麼?等等岩融你不要亂來!」聽到岩融說的話清光趕忙跟在後面追了上去。


§ § §

 

  還好他的速度並不比岩融慢,最後總算是在岩融之前先一步到了三日月的房間前。

  「呼,總算是在那傢伙之前先到了,接下來──」稍微調整呼吸清光深吸一口氣面對眼前的房門,就在他鼓起勇氣正要敲門的時候眼前的拉門已經自己動了起來。

  「喔呀,有客人啊。」隨著一道沉穩的嗓音,清光一抬頭便撞入了一抹襯著藍色夜空的月光中。

  「我是三日月宗近,刀紋很多的緣故,而被稱作三日月。請多指教喔。」那人眨了眨眼,眼中帶著溫柔的笑。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聽到對方的自我介紹而回過神的清光連忙開口。眼前自稱三日月的男人有著一頭深藍的短髮,身著看起來相當華麗高貴的藍色狩衣。然而最吸引人的恐怕還是他那藏著一抹新月的藍色眼瞳。

  這就是天下五劍中最美的三日月啊,果然刀體美人型也相當俊美呢,怪不得主人似乎一直很期待他的到來。想到這清光眼中的神采暗淡了一點下去。

  「那麼加州清光殿下到這裡來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呢?」默默的將眼前的少年細微的變化收入眼中,三日月笑容不變的開口。

  「叫我加州清光就可以了,三日月殿下。我是主人派過來的,因為您剛到現世這個本丸來以及剛擁有人身,主人怕您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所以讓我過來協助您熟悉這裡。」因為三日月的問話清光這才注意到自己剛剛在看到三日月之後無意識的屏住了呼吸,他暗自吸了口氣慢慢說出自己被派來的目的。

  「哈哈哈,主上真是個關心老人家的好孩子啊。」聽完清光的說明三日月瞇起眼笑了起來。

  「老、老人家?」聽到三日月的自稱清光愣了一下,一時無法反應過來,眼前的人再怎麼看也不過是個年輕男子的模樣,雖然本體是刀沒錯。

  「嘛,雖然我被稱做是天下五劍之中最美的。但是我可是十一世紀末誕生,簡單來說,是個老頭子啦!至少比你們這些年輕人要老了不少哈哈哈,接下來還要麻煩你多多照顧了呢,加州君。」

  「是,包在我身上吧!」總覺得這個三日月似乎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相處。

  「真是可靠呢。」看著眼前的少年認真的表情,三日月輕輕的笑了。

  「對了,請問您有看到小狐丸殿下嗎?我接到的消息說你門是一起到的,啊還有您有看到今劍嗎?我在過來的路上聽說他跑過來找您了。」和三日月交談完,清光左右看了看發現在這裡的似乎只有三日月一個。

  「小狐丸嗎,我們的確是一起到這裡的,不過他到了之後說想去看看這裡的環境就自己走出去逛逛了。」

  「欸,他自己出去了嗎?雖然在本丸裡面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是就這樣讓他一個人在本丸裡面亂走好像也不太好,果然還是應該去找他嗎?」想起主人的交代清光的臉上出現了為難的神情。

  「嘛,畢竟是有野性的小狐丸,就放心吧我想他不會有事的。至於你說的今劍我到是沒看到呢,如果他來得比較早的話可能是遇到小狐丸了吧。這麼說來,來到這裡的三條家的刀不只有我跟小狐丸呢。」

  「啊,是的,在你們之前最先到這裡的三條刀是今劍,接著是石切丸和岩融。」點點頭,做為最早來到本丸的初始刀清光很清楚的回答了三日月的問題。

  「這樣啊,還真是熱鬧呢,看來我和小狐丸來得算晚呢,不過一家人能聚在一起還真是不錯。」

  「我來了!清光你跑的還真快,喔!真的是三日月殿呢。我是岩融,是武藏坊弁慶的薙刀!嗯,今劍呢怎麼沒看到他?」岩融高大的身影隨著他的大嗓門一起出現在兩人面前。

  「喔,是岩融啊,看到你精神這麼好我就放心了,甚好甚好。今劍的話可能和小狐丸在一起。」

  「這樣啊,那既然都已經先見到三日月殿下了,我就去找今劍跟小狐丸殿下了,回頭見!」一說完岩融便風風火火的離開了,留下笑著揮手送他離去的三日月和一臉錯愕的清光。

  慢著!說好的要陪我一起呢?算了,反正三日月看起來並不是很難相處的人,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那麼我就先帶您安家熟悉一下這個本丸吧,三日月殿下。」捨棄了心中的吐嘲,清光對著三日月揚起了笑容。

  「麻煩你了,不然這裡看起來還挺大的,老爺爺我沒有人帶自己走應該會迷路吧。」

 

 

===========================

第一篇,先讓岩融和三日月出場了~~

我家本丸三条家入手的順序是今劍→石切丸→岩融→小狐丸=三日月

但是這個順序對感情培養其實影響可能不大(那你還寫

第一次寫刀劍文還在努力抓角色的感覺,希望能表現出我心目中的他們的樣子,持續努力囉

是說這邊來聊個插曲,就是我一開始在構思這篇的大綱跟想要加進去的元素大概確認好方向之後就拿去給我的室友看,我的室友第一個反應就是:哇,那你要寫多少篇啊?

我:欸?(疑惑臉)

室友:你不是光親吻的題目就有22個了嗎,這樣每個都要寫到的話寫下來三、五萬字跑不掉吧,這不算長篇是什麼?

我: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真的

我腦中就只有各種小片段想要這樣那樣疼愛清光啊,一點都沒想到這篇到底要寫多長,自己一直認為就是個小短文(?)

室友吐嘲:哪裡可能短了

嘛,反正就是個為了愛寫的東西,寫多少算多少吧,反正我自己本來就都習慣寫長篇(遠目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