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刀劍】國王的紅寶石〈上〉(三日清)

之前說的群裡的賀文活動發文來了

直接公布我抽到的題目是國王三日月VS刺客清光

希望大家會喜歡~~~



======================





  『叩、叩。』


  「三日月殿下、三日月殿下,今晚的舞會您準備好了嗎?」敲門聲響起,一道溫和有禮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卻在裡面的人做出回應前就率先把門打開了。


  一開門就見屋內一名有著深藍短髮的俊美男子手中抱著一套華麗的服飾站在房間中央定格轉頭看向來人。


  「是小狐丸啊,你怎麼來了?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準備嗎。」沒有表現出任何尷尬,三日月帶著一如往常的微笑對面他的貼身近侍。


  「那些雜事我已經安排下去讓人接手了,不會有問題,現在只剩下身為今晚主角的您。而且看起來您的進度似乎有些危險。」將門在自己身後關上,小狐丸雙眼直盯著三日月臉上掛著有禮的笑容一步一步朝三日月走去。


  「我說小狐啊,我們能否打個商量。」看著小狐丸步步逼近三日月覺得自己臉上的笑容快要掛不住了。


  「不行,你已經推辭過很多公開露面的場合了,我們的人民都快要不知到國王到底長什麼樣子,民間甚至還有傳言現任國王其實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家。因為您總是足不出戶不參與任何社交活動,也不喜歡別人送上的珍稀寶物和美女,只喜歡那些一般人看不懂的古董書籍和茶。」


  「因為那些東西我是真的沒興趣啊,而且你說的那些社交場合我出席之後大家都只會盯著我看,一個勁的說著ㄧ些我不懂的話題,根本就沒辦法交流。」一談到這個話題三日月就委屈的想要嘆氣。有時後他都覺得外面的傳言也沒有錯,除了真實年齡不符他的喜好習慣還真的和個老人家沒什麼兩樣。


  「那是因為我們的殿下長得太好看了,不過今天是國內一年一度開放平民也能入城的舞會,所以你說什麼也不能缺席。而且今天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物出現,這是今天早上石切丸國師要我轉告您的。」笑著接過了三日月手中的華服一一重新整理鋪在一旁的長椅上,小狐丸有條不紊的邊動手邊告知今早國師的占卜。


  「你的意思是!」聽到這段話三日月的瞳孔收縮了一下,神情轉為認真了起來,剛剛那個溫和儒雅的男人瞬間變得宛如一把待出鞘的鋒利寶刀。


  「我收到的最新消息是──紅寶石出現了,就在今晚。」特意賣了個關子,小狐丸勾起了一抹狐狸般得意的笑。


  「有確認過消息來源準確嗎?」閉上眼緩和了一下情緒,再次張開眼三日月那雙蔚藍的眼瞳中的新月明亮異常。


  「我已經吩咐岩融和今劍今天多加派人手注意了,只要他出現一定不會讓他有機會離開的。不過這還要靠您的配合,今晚您可得使出渾身解數用您的魅力吸引對方所有的注意力,讓他鬆懈露出破綻。」


  「哈哈哈,甚好甚好,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現在還等什麼,快來幫我換衣服吧。你覺得穿這套見他可以嗎?還是要再換一套?」突然變得很有動力的三日月主動走到小狐丸身邊讓他替自己更衣。


  「放心吧,這套衣服是我特意幫您挑選的,您絕對會是今晚的焦點,我相信他只要一進到會場一定會馬上就注意到您的。」






§    §    §





  隨著陽光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一端王城裡的燈逐漸點亮,照得城內宛若另一個世界,尤其是對於甚少有機會一賭王城風采的百姓來說更是如此。


  因此早在城門開放的時間之前,一般的民眾早早的就攜家帶眷換上自己家中最好的衣服來到城門前排隊接受檢查,等著能早一點入城。


  守衛在城門口盡責的檢查每一個要進入城內的人,也加派了人手巡邏力求維持城內的秩序和安全。


  時間一到城門一開頓時一陣花團錦簇,未婚的少女們不分貴族平民都為了今晚精心打扮,畢竟今晚是一年一次難得不分身分讓全國人民可以一起交流相識的日子,怎麼能不讓這群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少女們興奮期待。


  再加上今晚的舞會他們那目前還是單身的國王殿下也會參加,雖然外界對國王的年齡有諸多傳言但畢竟誰也沒有真的證實不是嗎?反到是現任國王將國將管理的井然有序,並且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及負面傳言倒是真的,這就不妨礙少女們對那高高在上的男人抱有幻想和憧憬。


  「美麗的小姐裡面請。」門衛恭敬的將少女們一一迎進宴會大廳。


  興奮的少女們就像是枝頭上靈巧的小鳥一樣,一小群一小群聚在一起小聲的交流著時不時發出了銀鈴般清脆的笑聲。


  未婚的男士們也三三兩兩圍在一起低聲交談,動作快的已經上前邀請了心儀的女孩進了舞池共舞。


  一直到一道紅色的身影進入大聽後短暫的打破了這個平衡,在一片淺色系的禮服中那一件火紅的露背禮服顯得特別突出。禮服的主人有著一頭滑順的黑髮,在右側耳後的位置挽了一個低髮髻襯得他耳下金色的耳環更加的顯眼,剩餘的長髮則是垂落在胸前。露背的設計大方的展現了主人清瘦卻線條漂亮的上半背,紅色的長裙襬底下是一雙點綴著白鑽的黑色跟鞋,為了方便行走裙襬在左側開了一條高衩,行走間隱約能見到那藏在火熱裙襬下的白皙長腿。


  柔順的黑髮、紅玉一般的眼瞳、秀氣的鼻子和上了艷紅色的小巧嘴唇組合成了一張精緻的臉,左嘴角下的一顆美人痣更是替他增添了一點誘人的味道。無袖的禮服露出了一雙纖細的手臂,主人在手指的末端也上了紅色的指甲油點綴,然而明明是一身艷紅的裝扮穿在他的身上卻不顯得強勢,反到有種奇異的讓人產生想呵護的保護慾。


  在瞬間的安靜了之後大廳裡又恢復了原本的交談聲,只是這次大家的注意力或多或少都指向了同一個方向。


  而身為話題中心的人物──加州清光卻沒有任何的不適,到不如說他反而是享受在被關注的視線當中的。


  看來我似乎是來早了,在現場的幾乎都是一般平民跟少數的一般貴族,不過也是啦重要人物總是最後才登場的,就是不知道我們的國王殿下什麼時候才會現身呢?


  緩慢而優雅的走著,清光不著痕跡的觀察整個宴會廳當中的人們。


  這次真是虧大了,上面派下來的到底是什麼鬼任務,居然要我去刺殺一個不清楚長相連畫像都沒有的一國之主。還好這次剛好趕上了國內一年一度的宴會,身為國王勢必得出席晚上的舞會,只不過要在一大群人裡面找到國王接近就真的是件麻煩事,只好反向思考讓敵暗我明了。


  這麼高調出場就算吸引不到國王的注意應該也會被他身邊的人注意到吧,雖然不清楚實際年齡不過據說現任國王的確是一個喜好習慣都很像老頭子的人,這樣子的人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這倒是令人感到有點好奇了。


  「嘛,反正跟我也沒關係就不要想那麼多了。難得有機會可以正大光明的進到皇宮裡來還是趁機享受一下好了,等等開工之後就沒時間了。」鮮紅的食指在下唇點了點,貓一般的眼轉了一圈之後清光決定不再對目標對象投入過多想法,視線轉而朝大廳旁的自助用餐區望去。


  宮裡的廚師替舞會的客人準備了相當多方便入口的精緻小點,點心的種類非常多,共同點是都做的非常小巧可愛,因此相當受女孩子們的喜愛,在餐桌旁不時可以看到女孩子們聚在一起聊天享用食物。


  「該從哪個開始下手呢?」喜愛甜食的清光雙眼放光的看著桌上各式各樣的點心,心中灑著小花外表不忘保持著優雅的姿態挑選自己想吃的點心。


  站在舞池邊又落單很容易會成為目標被邀請共舞,我這麼可愛雖然今天是走高雅路線但是一定是一樣受歡迎的,如果一直拒絕別人太難看了,不過也不能隨便就答應目標以外的人的邀請,後續處理起來太麻煩了。


  所以還是靜靜的在一旁享用美味的點心順便觀察全場狀況才是最聰明的做法,畢竟打擾女孩子用餐可不是紳士會做的行為。


  「當女孩子還真是方便。啊,這個好吃。」清光一邊觀察著那些原本想向他走近的男士們在看到他走道餐桌前開始挑選點心後都先暫時停下了腳步,一邊將點心小口小口的送入嘴中細細的品嘗了味道,然後微瞇上眼露出一副幸福的表情。


  不愧是皇宮裡的廚師做的,真的是好吃極了跟外面的沒得比。


  「大姊姊妳手上的那個點心好吃嗎?」


  突然一個清脆稚嫩的聲音在清光身邊響起,他轉過頭去就看到一個身高大約只到他胸口的小少年正在站他身旁仰頭好奇的看著他。


  那是一個長的非常精緻漂亮的孩子,帶著銀灰的長髮被梳理得相當整齊,紅色的大眼給人相當靈動的感覺,他穿著一身白色有著繁複花紋刺繡的服裝看起來活像是一個小王子。


  「可以告訴我妳手上的點心是什麼口味的嗎?」見清光看向自己,男孩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有禮貌的詢問。


  「這一個嗎?我手上的這個是藍莓口味的,帶一點酸但是很好吃。」對男孩第一印象很好的清光灣下身子勾起微笑,將手中已經被他切開一半露出內餡的點心轉到男孩的面前讓他觀看。


  「嗚哇,看起來好好吃。恩,這個也想吃看看。」男孩手中的小盤子裡也放著剛拿的兩種點心,他看了看清光手中的盤子又轉頭看向長桌上的點心露出了難以抉擇的表情。


  「還有那個,跟這一個也好吃。」見男孩對點心很感興趣清光主動分享了自己剛剛吃過的心得。


  「那個我剛剛也有吃到,姊姊有吃過另一邊外型像兔子的點心嗎?那個也很好吃喔。覺得每個點心看起來都好想吃喔,但是吃太多又會被唸。」一談起甜點小孩的興致就高了起來沒有一開始的禮貌拘謹興奮的和清光討論,但最後似乎是想起了被警告過的樣子那張可愛的臉瞬間皺成了小苦瓜,讓清光不由得輕笑出聲。

 

  「你這麼說也對,點心的種類太多了不可能全部都吃到,不如我們一起分著吃吧,每一種都一人一半,這樣子我們可以吃到的口味就更多了,你覺得怎麼樣?」想了想,清光提出了建議。


  「真的可以嗎?太好了!這樣子就可以吃到很多點心又不會被罵了,大姊姊謝謝妳。對了,我叫今劍,姊姊妳呢?」聽到清光的提議今劍開心的跳了起來一把牽住了清光的手,像是看到救星一般的看著他。


  「叫我清光就可以了。」或許是被今劍的情緒感染了,清光也稍稍放鬆了下來。


  「嗯,那清光姊姊我們拿盤子裝點心到旁邊去吃吧,在大聽後側有一個露臺是有座位的而且也不太會有人過去那裡。」說完今劍向一旁的侍從招了招手。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今劍大人?」


  「幫我準備盤子將點心都各裝一份起來,我要帶這位姊姊去後面休息。」


  「好的,請稍等。」侍從恭敬的點頭動做迅速的拿來了一個稍大一點的盤子替兩人將點心一一放上。


  最後因為今劍婉拒了侍從要幫忙端盤子的提議他們兩人一人手上拿個一個盤子朝著今劍說的露臺走去。


  「今劍對這裡很熟嗎?」順著今劍的腳步走清光狀似不經意的開口問著。


  「嗯,很熟喔,我幾乎每天都會在這邊玩。」


  「真的啊,我還是第一次進到皇宮裡來,所以覺得很新鮮感覺大開眼界了。」


  「所以清光是第一次進到城裡來嗎?」


  「是啊,畢竟我原本待的地方跟這裡很不一樣。」說到這清光的眼底閃過了一絲不易察覺的黑暗。


  「那你一定要好好玩,有什麼想看或是想去的地方我都可以盡量帶你去參觀喔。」


  「好,我就先謝謝你了。對了,既然你常常都在皇宮裡那你有見過國王嗎?我聽說三日月國其實是個老爺爺這件事情是真的嗎?」清光故意壓低聲音小聲的詢問走在他前面的今劍。


  「咦,連清光都聽說過那個傳言了嗎?那當然不是真的,三日月殿下比傳言中的年輕多了,而且本人長的非常好看喔。」聽見清光的問題今劍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真的嗎,那就期待今晚可以一睹國王的風采了。」


  「你一定可以看到他的,我們到了,就坐這邊吧。」今劍對清光肯定一笑,他掀開了大聽後側華麗的窗簾,後頭出現了一個被佈置好有著小圓桌和舒適椅子的小露臺。


  「這是?」一看就知道是經過精心佈置的小露台讓清光有些驚訝,小圓桌上不僅擺著造型漂亮典雅的燭台還有一束鮮紅的玫瑰。


  「這是為了今天晚上的舞會準備的,為了來參加舞會的大家很多地方都準備了像這樣的小圓桌讓大家可以稍做休息。」今劍臉上笑容不變,伸手牽著清光來到圓桌旁讓他也將手上的盤子放到桌上坐在鋪著軟墊的單人座椅上。


  「還真是用心呢。」清光在椅子上坐了下來觀察了一下露臺的環境,落地的玻璃窗是打開的,但是因為厚重的窗簾阻隔了從踏聽裡傳來的吵雜聲,窗簾另一邊有好好的綁著,既為了露臺的人製造了隱私的空間又不至於和大聽完全隔絕,他坐的位置很剛好的可以看到大廳裡舞池的狀況。


  「這是小狐丸大人提出來的喔,他說這是對女士必要的體貼,我是不太懂啦。」今劍也跟著在清光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兩隻腳輕輕的晃著手上俐落的拿著小刀叉將兩人拿來的點心都一一分成兩份。


  「嗯,這麼聽起來那位小狐丸大人心思還挺細膩的,考慮得非常周到呢。」這樣舒適又有隱密度的空間的確是女孩們非常需要的,畢竟高跟鞋這種東西就算再好穿時間久了也是一種凶器啊,真得很佩服那些能穿著這種鞋子跳舞一個晚上還面不改色的淑女們。


  「大家都這麼說,小狐丸大人真的很貼心。啊,我忘記拿喝的了。清光你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去拿很快就回來。」在清光還來不及開口之前今劍就已經一跳起身跑進了大廳。


  「動作還真快,這孩子。見過三日月又能常常在皇宮裡玩耍,今劍恐怕不是哪個大貴族的孩子就是和王族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吧,看來今晚要見到三日月國王本人是沒有問題了,接下來就是該怎麼去接近他跟完成任務了。」清光讓自己舒服的向後躺在椅背上休息,紅色的眼隨時注意著大聽裡的動靜。


  不過這一切還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雖然看起來都很合理但是順利過頭了還是讓人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他原本就打算以女裝的扮相吸引宴會中貴族們的注意,雖然能直接吸引國王的注意當然是最好,不過在不清楚對方長相為了預防認錯人的烏龍情況下他還是只能先找個認得國王的人替自己確認目標,而且伸為國王身邊的護衛一定不會少,能夠有一個熟人帶他到國王身邊自然是更好。


  只是沒想到他先搭訕到的居然會是這麼一個小朋友,而且感覺身分還不低,看宮內的人似乎都認得他態度也非常恭敬再加上他事前查到的貴族的資料中並沒有今劍的任何資料,這說明對方的資料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拿到手的。


  「不過聽他的描述三日月似乎和傳言完全不一樣,年輕又長得很好看,會有多好看呢?唔,我只希望對方是個會跳舞的人,不然我為了今天辛苦練了這麼久的舞步如果還要被踩腳的話我可受不了。」一手托著腮清光看著在舞池中翩翩起舞的男男女女們嘟起嘴抱怨,然後在看到今劍的身影回來時恢復了原本的微笑。


  「來,我拿了紅茶過來。是剛剛才沖好的,很香喔。」走進露臺的今劍手上居然端著一組茶具,他將托盤放到桌上端起了其中一組杯盤放到清光的面前順手就替清光倒茶,順時紅茶的香氣撲鼻而來。


  「啊,真的好香。」清光閉上眼享受迎面來的茶香。


  「對吧,這茶葉是特別挑過的唷。因為三日月大人對茶特別有研究,所以宮裡用的茶都很好。」放下茶壺今劍並沒有接著替自己也到一杯,而是看著清光等他先喝。


  「等等,這不會是國王殿下的茶葉吧?」聽完今劍的介紹,清光猛然張開眼。


  「這個嘛,嘿嘿嘿。噓──這個是我們的秘密。」嘿嘿笑了幾聲今劍豎起食指對清光比了一個保密的動作,眼角還時不時偷瞄向大聽的方向,最後還湊到了清光的耳邊小聲的說著。。


  「好,這是我們的秘密。」被今劍的舉動弄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清光配合的也舉起了食指放在嘴唇前和今劍相視一笑。


  接下來的時間裡清光一邊享受著高檔的紅茶吃著好吃的點心,一邊聽著今劍跟他分享在城裡生活遇到的趣聞。


  就在他們點心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大聽裡突然傳來一陣騷動。


  「怎麼了嗎?」一直都有在暗中注意大廳動靜的清光順勢轉向看向大廳。


  「不知道,我們進去看看吧。」今劍也好奇的探頭看向大廳,隨後站起身朝清光伸手彎腰做出了一個邀請的動做。


  「那就麻煩你了,小小的護花使者。」愣了一下,清光揚起笑容將手放上了今劍小小的手中讓他牽著自己回到大廳中。


  一回到大廳舞池中已經沒有人在跳舞了,音樂也停了下來,所有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看去,於是清光很輕鬆的就能發現那個引起騷動的來源。


  第一眼清光就覺得自己移不開視線,怎麼會有人是那樣子的呢?


  深藍近似黑色的短髮在燈光的照耀下宛若夜空,俊美的臉龐上鑲著一對蔚藍中映照著新月的特殊眼瞳,那雙眼像是有魔力一樣讓人看一眼就捨不得移開視線忍不住被其深深吸引著。


  這已經不是長得好看的範圍了,那人只是穿著一身華麗的藍色禮服静靜的站在那就給人一種特別的吸引力,那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


  清光的腦中浮現了一個畫面,那是一把在月光下靜靜的佇立在水面上的刀,冷列、強大、美麗,但同時也是危險的。


  「啊,是三日月殿下出來了。」


  今劍輕快的聲音將清光的思緒拉回,他這才注意到自己剛剛居然有了幾秒的失神,這可是身為殺手的大忌。


  「那就是三日月嗎。」看著被人群包圍的男人,清光直覺得感覺到對方並不好對付,這是他第一次在面對目標時有了想要打退堂鼓的念頭。但就在他還來不及抬起腳步之前,今劍已經牽著他的手往前走去了。


  「走吧,我們過去。」


  「欸?咦咦!這樣可以嗎?」


  「沒問題的,三日月殿下今天有吩咐我要在今晚的舞會上替他找舞伴。」今劍邊穿過人群邊回頭笑著對清光說明。


  「等等,我沒有聽說啊!」在心中發出慘叫的同時清光已經被今劍帶到了那人面前。


  「三日月殿下,您的舞伴到了,這位是清光小姐。」站直了身子今劍向三日月點頭行了一個禮,接著錯過身將身後的清光給牽到前面來把他的手交付到了三日月的手中。


  「晚上好美麗的小姐,不知道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邀請妳跳一支舞嗎?」帶著溫柔的笑容,三日月牽著清光的手彎下腰做出了邀請的動作。


  視線對上的瞬間清光的腦中閃過了一個聲音──被抓住了。




§      §      §






  今劍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舞池來到了大廳後側。


  「事情辦的怎麼樣?」在厚重的落地窗簾旁站著一名身材相當高大的男子,他在今劍經過時出聲詢問。


  「嗯,我已經有讓他喝下那一壺紅茶了。而且我也有確認過耳環上面的花紋了,不會錯的,那個就是我們的紅寶石。」


  「好!接下來就交給三日月殿下吧。」


  「還有啊,岩融我跟你說清光他真的好可愛。又溫柔又細心,偵察跟警覺心也很高呢,好期待之後可以跟清光一起玩喔,我到時候一定要帶他去跟暗衛們一起玩捉迷藏。」


  「會有機會的,等他回到我們這裡你再去跟三日月殿下借人就可以了。」哈哈大笑著,岩融拍了拍今劍的頭在心底默默的補了一句:不過要等到三日月殿下肯不肯借人。







====================

好喜歡今劍這個小小的護花使者~~~~

這幾天都在loop真劍亂舞祭的配信,今劍小天使開頭那個「我們想要加州!」真是深得我心


賀文終於發出來了!!!!

雖然只是上篇,說好的一篇完結又在我的話嘮當中爆字數啦(拭淚

估計又是個沒破萬寫不完的東西

而且所有的謎底都埋在下一篇揭曉,我到底為什麼要想這麼多設定嗚嗚嗚

在這邊三條家所有人都是黑的只有清光小天使是白的(????

然後寫清光女裝寫的好開心喔(灑花)同時怨恨自己是個手殘不會畫畫

下篇感覺不太好寫估計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來,我會努力的請大家耐心等待

歡迎留言跟我聊天啊~~~~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