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百粉點文【刀劍】清光忙碌的一天(三条清)

百粉點文

起名無能

感謝蓋蓋的點文~~~~
題目:刀剑/三条清/体型变换梗w太刀变短刀,短刀变薙刀什么的(。)











  「喔,這個視角還真新鮮啊,被加州抱在懷裡看出去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哈哈哈。」藍色的短刀抱著打刀少年的頸子笑得很是開心。


  「為什麼你說的是事實但是我卻有一種不爽快的感覺呢。」紅色的打刀一手抱著本丸裡沒出現過的小短刀手上還同時牽著另一個,一臉無奈的小聲碎念著。


  「三日月,你這麼說對清光殿太失禮了。」被清光牽著的小短刀有著一頭華麗的白色長髮漂亮的紅色大眼,他正仰著頭對清光懷裡的短刀說話。


  「那還真是失禮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有點興奮過頭了,你不會介意的吧加州。」掩嘴笑了笑藍髮的短刀用帶著新月的雙眼直視清光紅玉一般的眼瞳。


  「欸,不會在意的放心吧。」雖然明知道懷中小小的身體裡裝的是那個總是倚老賣老厚臉皮又不聽人話的三日月,但是對著那張精緻的婉如陶瓷娃娃一般可愛又漂亮的小臉,清光實在是無法發脾氣。


  果然可愛就是有特權!


  要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一切都要先把時間拉回到一大早。


  早上起床把自己打理好了之後清光習慣性的就往三日月的房間走去,雖然三日月在本丸裡已經是個名符其實的老人了,不再是那個初來乍到的新人了,但是長時間下來養成的習慣還是讓清光在把自己打理好之後總是會繞到三日月那邊查看有沒有需要自己幫忙的地方。


  但今天他到了三日月房門口叫了半天也沒有人應聲,於是他只好推開門走了進去,結果他在亂成一團的被子和衣服當中撈出了一隻縮小版的三日月團子。


  「早啊,加州。唔,你看起來也變大了耶,不知道為什麼我早上起床就覺得房間裡的東西大小好像不太一樣了。」被清光撈出來坐在床鋪上的三日月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只有六七歲幼兒的大小,猛然一看會讓人以為是哪把短刀不小心跑錯房間了。


  「不是我變大了,是你變小了吧!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或是身體怪怪的地方,對了你的本體刀呢?」相較於還相當氣定神閒的觀看自己縮小後的身體的三日月,清光顯得有些慌張。


  「清光慢點,沒事。本體的話昨天睡前放在刀架上了。」三日月伸出只剩清光半個手掌大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


  反被安慰了的清光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去查看放在房間一側的刀架,原本放置太刀的刀架上空空如也,倒是在下方掉了一把短刀。清光將短刀拿起來查看,那外表及樣式儼然就是縮小版的三日月短刀,他將刀身拿到三日月身旁遞給他。


  「你看看。」


  「唔,這的確是我的本體,不過怎麼會變成了短刀呢?真是神奇啊。」三日月將那把應該是自己的本體刀拿在手中查看,小小的臉上出現了驚訝的表情。


  「所以身體會變小主要是因為本體刀變小了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行,得去找主人說說。」見三日月也一頭霧水不知道原因,清光第一個就想到得去跟主上報告才行。


  「三日月。咦,清光也在。」


  沒想到他才剛把三日月抱起來轉身,就看見門口站著另一個眼熟的小身影。


  「小狐丸?」


  「看來有變化的不只是我呢,我早上起來還以為是狐狸的惡作劇,但是連三日月都這樣的話就應該不是了。」站在三日月房門口的小狐丸只到清光腰間的高度,手裡拿著一把金色短刀,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他現在的本體了。





  「所以小狐丸也是一早起來就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小了嗎?」清光低著頭詢問走在自己身旁的小狐丸。


  「是啊,早上起來就發現身體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樣,因為想不出原因所以才想去找隔壁房間的三日月看看,就看見你們了。不過這下子倒是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小狐丸了。」輕輕的笑了出來,此時小狐丸的笑聲不同於已往的低沉反倒帶著孩童的清脆。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刀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嗎?」被清光抱在胸前的三日月突然將臉湊到清光面前出聲詢問。


  「這我不知道。但是我早上起來出房門時安定都還是好好的,路上遇到的歌仙燭台切等早起的刀劍們都還是很正常的。」


  「既然我們想不出原因,那就等見到了主上再說吧。」牽著清光的手,小狐丸仰頭對著他微微一笑。


  紅紅的大眼睛,看起來非常蓬鬆亮麗的白髮,看得清光心頭一顫。好、好可愛,好想摸摸抱抱一下。不,冷靜一點啊加州清光,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先去和主人報告要緊。



  最後他們到了審神者的房間,只是今天他們並不是最早到的一個。


  「清光你們怎麼?看來受害者不只我一個啊。」沉穩的說話的是一名褐髮少年,原大太刀的石切丸。


  「所以石切丸變成協差了嗎?」清光跪坐在地上,身旁一左一右坐著變成短刀的小狐丸和三日月。


  「嗯,今天一早起來就變成這個樣子了,但是我並沒有感覺到惡意或是邪惡的氣息,所以暫時可以排除是敵方的手法。」就算身體變小了,外表年齡看起來甚至比清光還要小了一點的石切丸依舊是那個敦厚沉穩的御神刀。


  「所以除了石切丸之外,三日月和小狐丸也是這樣嗎?目前看來似乎就只有三條家的刀有出現這個問題。難道是系統出了什麼問題嗎......」審神者看著眼前的刀劍摩娑著下巴思考。


  「主人?」沒聽清楚審神者小聲碎唸的內容清光發出了疑問。


  「不,沒什麼。總之你們除了因為本體刀刀種改變連帶身體跟著變化之外並沒有其他問題對吧,記憶都還是完好的,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回去現世幫你們查查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會盡快幫你們解決的。」擺了擺手要清光不要追究,審神者對著被改變刀種的三把刀說。


  「那就勞煩主上費心了。」坐姿端正的石切丸恭敬的朝審神者行了一個禮。


  「不用這麼客氣,你們可是我的刀,我當然要多為你們費一點心,放心交給我吧。清光,在我回來之前本丸就拜託你了,既然他們的身體都沒什麼問題所有事務就照舊吧,交給你了我可靠的近侍。」爽朗一笑,審神者摸了摸清光的頭。


  「是,放心交給我吧。我一定會把本丸照顧好等您回來的。」被摸了摸頭又被交付重任的清光低著頭,嘴角抑制不住因開心而上揚的弧度。



  「那麼,今天小狐丸跟三日月本來就沒有被安排到工作,你們今天就在本完好好待著吧,不過為了預防會有什麼突發狀況我希望你們能和其他刀劍男士們待在一起,今天一期一振會待在本丸裡你們等等可以去找他和其他短刀們一起玩,我想他們應該會非常歡迎你們的。至於石切丸今天的出陣安排......」待審神者離開之後清光就開始著手安排今天的事務。


  「就照舊吧,雖然我的刀種改變了不過今天的出陣名單中還有螢丸在我想應該不會影響太多。」


  「唔,好吧。」反正今天隊長還是我,而且去的也不是難度太高的戰場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那我們就先到大廳去找一期一振吧,我先把狀況大概跟他說明一下。」清光站起身來對著屋內的另外三把刀說。


  「也只能先這樣了,我們走吧。」石切丸和小狐丸也跟著站起身來。


  「清光。」反觀三日月仍坐在地上朝著清光舉起雙手。


  「嗯?」看著三日月仰頭對著他身出雙手的樣子,清光下意識的也伸出手將三日月給抱了起來。


  「好了,我們可以走了。」三日月抱住了清光的頸子滿意的一笑。


  「三日月殿下。」對於三日月的行為石切丸忍不住出聲。


  「嗯,怎麼了嗎石切丸?」聽見石切丸的叫喚,三日月只是笑盈盈的看了過去。


  「沒關係的石切丸,反正三日月變成這個樣子了走路速度又慢我直接抱他過去比較快。」感覺到氣氛似乎不太對清光出聲緩頰。


  「我們走吧石切丸。」小狐丸也跟著出聲。


  「好吧。」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既然本人不在意的話就算了。





   §         §          §





  「這真是令人意外,沒想到會發生這種問題。」聽完清光的說明一期一振微微皺起眉表達擔心。


  「是啊,不過主人都說他會想辦法了就交給主人吧。」聳聳肩清光表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


  「也只能這樣子了,畢竟這種狀況我們也沒辦法處理。」點點頭一期一振表示裡解。


  「是啊,所以在我出陣的這段時間他們就拜託你幫我看一下了,雖然主人說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什麼問題了。」


  「我知道了,放心交給我吧。」露出了讓人放心的笑容粟田口家的大家長給了肯定的答覆。


  「哇,真的是三日月大人嗎?」


  「三日月大人怎麼變小了?」


  「看起來我們差不多大耶。」


  另一邊變成短刀的三日月被好奇心旺盛的短刀門包圍著,面對短刀們接連不斷的問題,他笑了笑依舊氣定神閒的緩慢回應。


  看到這一目清光也稍稍放下心來,看來這些老爺爺們果然內心還是很強大的,就算是發生了這種事情也不會動搖。


  將視線從三日月的身上移開,一轉過頭就看見另一側手裡拿著梳子正在努力梳理那頭對他現在的身型來說明顯過長的白髮的小狐丸。


  「小狐丸。」見狀清光主動靠了過去。


  「清光你忙完了嗎。」注意到走過來的清光,小狐丸仰起頭來和他說話。


  「嗯,已經跟一期一振交代完了。我來幫你吧。」點點頭清光接過小狐丸手中的木梳用著伴還抱的姿勢在小狐丸的身後坐了下來。


  「你們真的很強大呢,遇到這種事情居然還可以這麼不慌不忙。」清光邊梳著小狐丸柔順的長髮邊開口。


  「哈哈,那是因為都發生了再緊張也沒有用啊。」小狐丸瞇起眼享受著身後的打刀力道適中的小心的替自己梳理的感覺,那種被人重視的親密接觸讓他很是喜歡。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沒辦法做到像你們一樣。」自己應該會慌張到不行吧,果然是內心還不夠強大嗎。


  「那是因為清光還是小孩子啊。」聽出了清光語氣中的自我調侃,小狐丸張開眼打趣的說。


  「不要這麼叫我,我才不是小孩子。再說,現在看起來小狐丸你才是小孩子吧。唔,小小的好可愛。」說著清光將身前的小狐丸抱了個滿懷將臉埋進那頭華麗又柔順的髮中。


  「原來清光喜歡小小隻的嗎?」任由清光磨蹭自己的長髮小狐丸輕輕的笑著。


  「會變回來的吧。」看不見表情但清光的語氣中透露著明顯的不安。


  「放心,不會有事的,主人不也說了他會幫我們處理的嗎。」小狐丸在清光的懷抱中轉過頭去用臉頰蹭了蹭清光的接著在那緊抿的唇上落下一吻。這孩子果然比我們都還要擔心呢。


  「嗯,我會相信主人的。對了,今天都還沒有看到今劍和岩融,主人說到目前為止只有三条家的刀有這個問題,我有點擔心他們兩個,我還是去看一下他們好了。」


  「去吧,不用擔心我們了。」





   §         §          §




  「他們兩個跑到哪裡去了,平常這個時間應該是在手合室沒錯啊,難道會在院子裡嗎?」在手合室撲了個空的清光抱臂思考那對主從刀劍有可能的去處。


  「抓─到你了!」


  「哇!」伴隨著身後傳來熟悉的句子,清光落入了一個寬大的懷抱中。他在驚嚇之餘下意識的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雙帶著笑的血紅雙眼,銀灰色的長髮順著風掃過他的臉頰帶來微癢的觸感。


  「今、今劍?」有了早上的經驗加上熟悉的氣息讓清光輕易的就猜出了對方的身分。


  「嘿嘿,居然沒有嚇到你,真可惜。我還以為清光會大吃一驚的。」變得比清光高大了許多的少年雙手環抱著清光的腰,臉上帶著些許失望的表情。


  「居然真的連你也變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慢著那岩融呢?」或許是今劍失落的表情太明顯,清光習慣性的抬起手摸了摸少年的頭,接著轉而問起總是和他形影不離的另一把刀。


  「在這裡喔!唷,加州殿下。」一如既往的宏亮只是變得稚嫩了許多的聲音從今劍身後傳來,接著一個小頭從今劍的肩頭露了出來,變小的岩融趴在今劍的肩上和清光打著招呼。


  「你們兩個也是一早起來就是這樣子了嗎?」


  「是啊,我似乎是和今劍交換了身分一樣,現在完全是和平常相反呢。一開始還嚇了一跳,但是除了身體大小變了之外並沒有其他不適的地方,不過這樣也相當有趣。」


  「嗯,就是說啊。我啊,現在和岩融一樣高了耶。雖然岩融變小了,但是沒關係換我可以背著他跑。」


  「你們還真樂觀啊,都不覺得奇怪嗎?」


  被這麼一問的兩把刀互看了一眼,這才同時轉頭看向清光。


  「這麼說來,好像是耶。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樣子了,早上因為覺得很有趣就用這個樣子一起出去玩了。」似是終於思考了一下,今劍給出了回答。


  「嗯,沒有錯。」理所當然的得到了岩融的附和。


  「真是的,敗給你們了。」一手按上自己的腦門,清光覺得有些無力。


  「但是加州殿下你似乎對我們的狀況不是很驚訝。」被提點過的岩融反問。


  「因為你們並不是本丸裡第一個有變化的刀劍。」清光將早上的事情和審神者交代的事情簡單的和兩人說明了一遍。


  「喔,三日月大人也變成短刀了嗎?這還真是有趣啊。今劍走,我們去看看他們。」


  「嗯,好啊。」


  「你們要找小狐丸和三日月的話他們現在應該和粟田口家的短刀們一起在院子裡,其他人應該也都在那。」


  「清光不跟我們一起去嗎?」雙手仍抱著清光的今劍將頭放到清光的肩上撒嬌詢問。


  「不了,我等等還要出陣,就不跟你們去玩了。」果然身體雖然變大了,內在還是一樣的。清光伸手揉了揉今劍的頭這麼想著。


  「好吧,那你路上小心。啾。」蹭了蹭清光的掌心,今劍一轉頭就在清光的臉頰上響亮的親了一下,這才背著岩融蹦蹦跳跳的離去。


  不,好像還是有哪裡不一樣吧?


  目送兩人離去的背影,清光摸著被親吻的臉頰耳尖染上了紅暈。





===============================

其實這可能還有個下篇,因為我有點卡文了就先斷在這(你

還沒想好後面要怎麼寫,想不出來就這樣了吧(負責點啊

不過看大家的點文都好有趣喔WWWWWWW
之後可能慢慢拿來寫短文練手吧,希望我能訓練自己控制字數啊
這篇感覺不多但還是有五千字了嗚嗚嗚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