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刀劍】蠶食你的溫柔 4(三条ALL清光)


  


  「這裡是農田,是種植農作物的地方,我們吃的食物大多都是從這裡採收的,所以每天都會輪流派人來照顧這裡的作物和採收。」


  「因為有了人身需要食用食物,才有這個需求的嗎?」小狐丸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田地眼裡閃著新奇,甚至還蹲下身來讓自己更靠近田裡的作物。


  「是啊,有了人身之後雖然可以憑自己的意識自由行動很方便,但是相對的也必須攝取讓身體可以行動的能量。」


  「原來如此,是個自給自足的概念。所以才需要種植這麼多的作物,畢竟住在這裡的刀劍男士人數可不少。」


  「嗯,不過我啊最討厭會弄髒自己的工作了。每次農耕之後總是會弄得髒兮兮的,不僅土會卡在指縫裡面,指甲還會花掉都不可愛了,害我每次被排到農耕的時候都要提前先把指甲卸掉。」清光舉起手看著自己塗的相當工整的紅色指甲微嘟著嘴抱怨。


  「清光殿不喜歡農耕嗎?」看著清光的表情小狐丸輕輕笑道,還真像是個小孩子呢。


  「不喜歡,不過如果是主上的命令的話還是得認真做,畢竟是被主人托付的工作。」放下手清光嘆了一口氣,轉頭換上認真的表情看向小狐丸。


  「嗯,我想既然是主人要我們做的工作就一定會有他的意義在吧。」


  「對了,小狐昨天好像很喜歡油豆腐的樣子。」


  「你說昨天鳴狐特地拿給我吃的那道料理嗎?那真的相當美味呢。」一說到昨天第一次吃到讓他驚豔的食物,小狐丸的興趣就被提了起來。


  「是的,在這個菜園裡也有種植油豆腐的材料喔。」清光的手指向了另一側的一塊田地。


  「喔,這就是油豆腐最原本的原料嗎?感覺真不可思議,這樣子綠油油的植物居然可以變成那麼美味的食物。」一手摸著下巴,小狐丸饒有興致的打量著。


  「是啊,大自然真得很神奇,沒有想到原本的植物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這是身為刀的時候不會知道的事情,只有在擁有了人身之後才能體會到的。」清光跟著到小狐丸身邊蹲了下來,伸手撥弄了下翠綠的葉子。


  「所以我們應該要心懷感激的感謝孕育作物的土地,還要用心栽培這些植物。」小狐丸也伸手輕撫了眼前的葉子表情認真。


  「怎麼了嗎?」他笑著轉頭就看到身旁的清光微張大紅色的眼似是有些吃驚的看著他。


  「不,抱歉是我的問題。我沒想到你會這麼說,感覺好像是石切丸會說的話。」清光帶著歉意笑著搖頭。


  「石切丸嗎?也是,我記得他之前有一段時間是被供奉在人類的神社裡的。」


  「恩,所以他的說話方式該怎麼說呢,跟我們感覺比較不一樣?」談到本丸裡的御神刀清光歪著頭一時之間有些找不到形容詞去描述對方。


  「哈哈,那是因為你們過去所處的環境不一樣吧。清光殿是實戰刀對吧。」


  「是的,我的前主人是新選組的沖田總司,我一直都陪著他一起戰鬥。」一說到之前的主人年輕的打刀臉上立刻就出現顯而易見的自豪神情。


  「嗯,我的狀況比較特殊,因為打鐵的是狐狸所以叫做小狐丸,也因對神靈的感謝又稱小鍛治,民間也有流傳這首歌謠喔。」


  「還有自己的歌謠傳唱好厲害的感覺,不過由神靈打造的刀啊,有點難以想像呢。」清光雙手托腮不尤得看向了小狐丸。


  「哈哈,大概就和我們現在能以人身出現在這裡一樣神奇吧。」


  「說的也是。好,接下來帶你去馬廄看馬吧。」清光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沾上的些許泥沙。


  「馬?你說的是名為馬的生物嗎?」


  「對,怎麼了嗎?在這裡我們也是可以騎馬作戰的喔。在本丸裡面也養了好幾匹馬,所以也會安排大家輪流照顧,還可以順便跟馬培養感情,畢竟他們也是我們的戰友呢。」


  「讓狐狸去照顧馬嗎?還真是有趣。」說完小狐丸也跟著清光站了起來。


  就在他們沿著田邊來到馬廄旁時就聽見了裡面傳來了馬匹的聲音。


  「等等,不要舔我啊。」一走進去就看到藥研正努力的把在他身旁的馬頭推開。


  「哈哈,看來他很喜歡你呢。」


  「這種喜歡可真讓人困擾。喔,是清光和小狐丸殿下啊。」似是聽到聲音藥研率先轉過頭來。


  「今天負責照顧馬的是燭台切和藥研啊。」清光熟練的走進去和兩人打招呼,順便伸手摸了摸將頭靠過來的馬匹。


  「三日月殿下呢?吃早餐的時候他不是說要跟你們一起嗎?怎麼現在沒有看到人。」拿著刷子正在替馬梳毛的燭台切見到只有他們兩個疑惑的提問。


  「三日月的話他被主上叫去了,其實早飯前主人就有吩咐了,不知道是要談什麼事情好像需要一段時間就讓我們不用等他。」回答他問題的是清光。


  「所以才會只帶著小狐丸殿下過來而已。」藥研從一旁提著裝有馬飼料的木桶過來。


  「是啊,主人要我帶他們熟悉本丸,昨天來不及遇到小狐丸就今天帶他出來逛逛了。」清光邊摸著馬對馬眨了眨眼邊回答藥研的問題。


  「小狐丸殿下在這個本丸住的還習慣嗎?」見藥研和清光聊了起來,燭台切開口詢問似乎對馬匹相當好奇的小狐丸。


  「目前還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倒不如說所有的一切都很新鮮呢。啊,燭台切殿下的手藝也非常好,昨天晚上讓我享用了相當美味的一餐。」原本正盯著馬匹看的小狐丸聽見燭台切的問話,轉頭過去看著燭台切替馬梳毛的動作挑了挑眉又瞄了一下自己的長髮。


  「你過獎了,晚餐是大家一起準備的並不全是我一個人的功勞,你在本丸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問我,雖然我覺得有清光殿下在這一點應該是不用擔心的。」並沒有注意到小狐丸的小動作,燭台切笑著回答。


  「你說加州嗎?那孩子的確給人相當可靠的感覺。」


  「是的,雖然他的刀齡對您來說可能相當年輕,不過做為第一個來到這個本丸的初始刀以及長期擔任主人的進侍,清光殿下是相當可靠且令人安心的。」


  「這樣啊,似乎整個本丸的刀劍們對他的評價都很高呢。」


  「是的,因為我們幾乎所有人都曾受到清光的照顧,他是個做事情很認真的人,只要是主上交代的事情他都會盡全力做到最好,本丸裡能跟他相比的大概就只有長谷部了吧。他是把相當可靠的刀而且不只是生活上,在戰場上也是,之後有機會和清光一起出陣的時後你可以見識一下。」燭台切意有所指的笑了一下。


  「什麼什麼,你們在旁邊偷偷說我什麼?」注意到旁邊的兩人談話間似乎提到自己的名字,偵查靈敏的打刀湊了過來。


  「我們在說清光你在本丸裡是非常可靠的一把刀,之後還要麻煩你多多照顧我了。」見清光湊過來的模樣小狐丸笑了笑很順手的就摸上了清光的頭。


  「欸,那是當然的,主上可是有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們。」雖然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被肯定了清光還是很開心的。


  「好了,這邊看完了我再帶你去其他地方吧。」


  「好。」




  「昨天太晚了來不及帶你過來,這裡是清洗身體的澡堂,不只有可以沐浴的地方,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澡喔。」


  「嗯,沒想到我們身為刀還有能泡熱水澡的一天。」小狐丸看著眼前佈滿白色蒸氣的大浴池嘖嘖稱奇。


  「是啊,不過泡熱水澡很舒服喔,尤其是工作一天之後洗掉身上的髒汙和汗水真的會讓人覺得全身舒暢。」


  「看樣子你似乎很喜歡這裡呢清光殿。」


  「我只是不喜歡弄髒和喜歡讓自己保持乾淨而已,小狐丸殿下今天你就可以親自體會看看熱水澡的魅力了。」


  「好,我會期待的。」


  「在澡堂的外面是曬衣場,大家的衣物被單都會在這邊清洗晾乾,這個也是需要大家輪流做的。」


  屋外的空地上立了不少的曬衣竿,純白的被單正隨風飄揚著。


  「本丸裡需要做的事情也不少呢。」小狐丸看著為數不少的被單,空氣中飄來了淡淡的洗潔劑的味道。


  「其實也還好,畢竟本丸裡的刀劍男士人數不少,大家一起幫忙很快就可以做完了。」


  「這麼說也是,昨天晚上看到的人數還真不少。」


  「那是因為小狐丸你們比較晚來,我一開始到這裡的時後這個本丸裡可是只有我一把刀跟主人而已,之後大家才一個接一個的到本丸來,讓這裡愈來愈熱鬧,這才慢慢的把本丸建立起來。」清光扶著曬衣竿看著遠處正在院子裡一起玩耍的短刀們眼中有著懷念和自豪。


  「看來在我們到之前你們也經歷了不少事情,有機會的話務必和我說說。」看來可以期待接下來的日子了。






===============================

好久不見的蠶食(被打

這次是小狐丸的場合~~~~~~

或許是氣場的關系(?)在小狐丸面前清光感覺會比較放得開

接下來希望能努力恢復周更,也歡迎大家多來跟我聊天說不定可以刺激產量(真的嗎?

然後發文的時後注意到粉絲滿百了QAQ

超級感動,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會努力維持更新的

然後為了感謝大家接下來打算來開放個點文活動~~~詳細請等我整理好放上來>W<

评论(6)
热度(70)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