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狼

同人自創小說創作
通常為冷CP緩慢自耕者

目前在刀劍亂舞坑
主ALL清
近期以三条ALL清光/三日清為主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放一點COS的作品上來

[閒聊]

因為是閒聊所以評論歡迎回覆討論聊天


其實是燉肉中途該該(你快回去認真寫

我真的一次只能專注在一個作品上

從去年年底跌刀音之後這半年多來基本都只產刀劍的文

但其實這中間我也是有跑去追其他作品或是看其他作品的同人文

雖然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吃的冷CP沒有糧食吃只好去其他地方挖

也有一度很想寫寫其他作品的文,但是都被我忍下來了

因為我寫了大概就回不來了XDDDDDD

通常喜歡上一個角色或是CP的時候,我會喜歡去想這個角色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

然後邊寫邊慢慢醞釀瞭解他的個性、思考模式,遇到什麼狀況會有什麼反應

然後愈寫愈愛就會進入大量創作期,在這期間也會很喜歡和其他一樣喜歡這些角色的人討論,互相分享他們在自己心中的樣子也是很有趣的,偶爾也可以一起開腦動或是聊到自己沒想過的點

所以友和我在同一個群裡的小伙伴應該就可以發現,當我話變多的時候就是我開始想要寫東西或是需要糧食的時候了XDDDDD

在創作上我會想要嘗試描寫不同面向的他們,所以我會去預設很多不同的背景和條件然後把他們放上去藉此來表現某些我想要寫的他們的特質,但是也透過這樣的創作過程中可以使得這些角色在我心中是愈來愈鮮活的,就像真的活著一樣

這大概就是我自己創作的習慣吧,我會習慣想很多然後慢慢構築在我心中的他們是什麼樣子。也因此我一次只能塞一部作品的角色在我腦中XDDDDD

所以我想我自己通常寫故事都會比較偏向情感描述的部分,喜歡描寫腳色心境轉折和成長的感覺,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寫出來就變很長一篇XD關於這部分我還在練習嘗試不同的寫作方式

我自己是覺得我寫出來的文感覺好像都是屬於比較慢熱型的?大家覺得呢

评论(10)
热度(7)
© 玄狼 | Powered by LOFTER